close

カメ係長~這是莉塔最近替雅也取的新綽號!!

カメ就是烏龜的日文,也就是turtle! 係長是日本的一種職稱,在台灣並沒有。在一般的公司裡職等順位大致上是 部長→課長→係長→主任→職員 。基本上在日本做到課長職就是非常大囉,這是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,等升到部長時大概也都頭髮白了吧!

為甚麼莉塔要叫雅也 カメ係長 呢? 這得慢慢解釋囉!!

日本的冬天很冷,很鄉下的滋賀縣當然是冷囉。雅也的家是租的房子,因此只有一樓有暖爐,二樓房間沒有,所以他一回到房間,就會鑽近被窩裡取暖,問他為何不用暖爐,居然還跟我說這是"気合"(中文說是氣魄),傻眼~明明就冷的要死,每次MSN連線都只看的到頭,身體手腳都藏在被子裡。於是我就笑他"カメ か?"(你是烏龜嗎?) 他倒是很配合的說~"はい~かめだよ!" (是阿~我是烏龜) ,此後,只要他一躲進被子只剩下頭在外面,我都會笑他是カメ!

至於係長的話,是因為去年12月初他參加公司的升職考試,考完當天,明明就還不知道結果,就很堅持要我叫他係長,於是~我就把カメ跟係長給拼起來,坂根雅也先生從カメ升級成カメ係長!倒是他本人挺愛這個別名,現在就一天到晚都對我說~カメ係長を呼んでください!(請叫我烏龜係長)。

ちなみに、上星期五,雅也說他收到合格通知了~於是~真正的カメ係長誕生囉!! 恭喜恭喜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塔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